2007年12月21日

北京的冬天

两个月以前,仍是同样的距离。我出差在北京办公室加班,她在上海家里即将入睡。她iPod坏了,但那一刻突然想听“北京的冬天”。上一个冬天,我们在光华里听厚厚积雪被踩出干脆的声音。北京的冬天异常坚硬,风像细长的冰条,如果你动作够快,一侧头便可以咬住其中的一根,它就会像一只被拽住腿的候鸟,嘎嘎地看着一同南迁的鸟伴们远去。普通小椅子改造的冰车在北海冰面上神气地飞行,没有航空管制,圆球形的驾驶员,相撞后会裂开,然后淌出咯咯的笑声来。润唇膏也在飞,以比我更疯狂的频率亲吻她的嘴唇。

我于是在电话里唱北京的冬天给她听。嘴唇变得干裂的时候,有人开始忧愁想念着过去的朋友……是的,我唱完了后面的歌词,然后被歌词诅咒。

终于想起 13 年前 Red Hot Chili Peppers 最招我喜欢的那句:I like pleasure spiked with pain, and music is my aeroplane. 好嘛,过了这么多年,在这儿等着我呢。从 One Hot Minute 开始,RHCP 变得越来越温暖。

两天前,第十一次被拽入北京的冬天,像个在集市已结束时才抵达的小孩。

Red Hot Chili Peppers - One Hot Minut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