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

SONG OF THE WEEK #15: Say You Will by Kanye West

Kanye West - 808's and Heartbreaks

西方侃爷在北京演出的时候,我竟然在开场前搞到了一张票。一对男女朋友,想去看,但更想留在 798 看歌德学院的演出。于是,我这个假文艺青年,便骗到了他们手里的 Kanye West 演出券。谢谢,丁丁和高大师。

可惜工体馆这么个小封闭场子里,放了一个室外演出专用的大棚子和音响,我们如古罗马斗兽场里的观众一样看着场下的侃爷折腾,这倒霉孩子身着花裤,所有的音乐都只能在第一排嗡啊嗡,活像一个巨大的苍蝇。结果,看了半场不到,我便和高大师溜出会场,告别假装时尚潮人的 flypig 和 evilape,回到 798 去接着装文青。后来其实也没认真听 Deien Lakaien,这是后话。

去见侃爷之前,他的专辑我都听过,但每张听了也就四五遍,还是印象不深。是的是的,我知道这哥们儿很有思想,但他的歌儿中,没有一首打动过我,直到他离开北京后,发布了 2008 年的新专辑《808's and Heartbreaks》。开头一首 Say You Will 果然很 heartbreaking。Kanye West 在这首歌中,甚至有了点 Kraftwerk 在 The Model 中的风采。唯一的不同是,Kanye 的嗓音温暖了点。这就是泡普音乐的力量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